星期五, 7月 20, 2018

【食記】台北大安 | 築の藏 東京築地市場丼飯店 海味饗宴| 平價日式料理 (已歇業)



今天晚餐就吃日本料理吧!

在大安區高CP值的日式丼飯餐廳-築の藏 

店面在巷弄間,但是開車還蠻方便的!斜對角就有停車場一小時60元

 

我和Leo兩個人終於來到築の藏了!

門口掛著日式風格的燈籠,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燈籠,像是在迎接客人進來一樣親切。



<築の藏 菜單>


紅紅的蝦子老闆用畫的很可愛,又有我最喜歡的干貝,所以我選了干貝大蝦丼飯

Leo點了他喜歡的鮭魚親子丼飯,另外我們加點了柚子大根與泰式水晶花枝。

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剛好有4-5人同時用餐結束離開,店裡剛好沒人。


店內雖然空間不大,大也有快20個座位。

我們選了靠近吧檯的位置。


乾淨又整齊的海鮮藏!


不時有主廚推薦菜單喔!


夏季炎熱老闆很貼心的準備冰涼的檸檬水,無限供應。


不是單純把檸檬片放進水裡這樣會苦,老闆是另外擠檸檬的,而且也沒有籽喔!

Leo對檸檬情有獨鍾,他說喝起來很清爽,檸檬很新鮮!


味增湯喝起來非常鮮甜,我跟Leo都覺得很好喝,

其實我不太喜歡味增,但我覺得築の藏甜甜的很好喝!


 鮭魚親子丼飯



很新鮮的鮭魚親子丼飯,鮭魚油質分佈均勻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!

搭配的小菜每一樣都很好吃,玉子有點甜甜的冰甜口感,我們也一致覺得很棒!


在上菜時,附上新鮮的山葵與醬油。


招待的小菜,蒟蒻鹹鹹甜甜的,是日本人家常的小菜!


跟Leo要了一片鮭魚,口感柔嫩鮮甜,很棒的鮭魚!

一次大口吃很滿足!


醬醬醬醬~我的干貝大蝦上菜囉!

很豪邁的大蝦與干貝!


在用餐過程中,感受到師傅的用心!

日本師傅對於餐點的執著在餐點上一覽無疑!

大蝦汁鮮甜,我連蝦頭都品嘗,濃郁的海味超讚的!

令人安心的日本料理。






干貝有兩顆,表面稍微炎烤過後,將鮮味都鎖在裏頭了。

也是十分的鮮美!搭配薄檸檬片干貝甜味反正更加明顯。





 柚子大根,就是用柚子醃製的白蘿蔔,清脆爽口。


到了六點半,客人陸續進來了!


很適合與朋友下班後,吃飯小酌聊天的地方。



喜歡築の藏的用餐氛圍,整間店是採木質溫暖的裝潢。

我實在很喜歡這種乾淨舒適像在家裡用餐的餐廳。


老闆的用心都可以在餐點裡感受的到!

親切&專業。


如果是搭捷運的話也可以唷!

位於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口,步行約8分鐘,即可到達。



築の藏 FB粉絲頁:http://bit.ly/2sjoub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對Jenny Star 說些什麼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