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2, 2018

【體驗】Herbartist 賣艸人家 大自然青草創意應用&手作精油講座


端午前夕,參加了HERBARTIST 賣艸人家的手作活動。

我在家原本就有種植一些青草-迷迭香、薄荷等等,

相信大自然的一草一花都能夠帶給人們微妙的轉變!

講座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,今天剛下了場大雨,活動是七點開始

在附近吃了晚餐後準時進場!

環境很舒服,全白色加上木質家具擺設。

一進去就聞到很舒服的賣艸人家所設置的香草區。


活動開始前,主辦單位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粽子籤!


很可愛的用棉繩綁起來。


// 籤詩 //


有準備給大家簡單品用的貼心茶點:)

芝麻酥蠻香的,搭配現煮的溫暖的洛神花茶。

時尚端午草束 //手作精油 // 

活動即將開始

今天會用到的物品有

噴霧罐 &量杯 & 玻璃攪拌棒

潔用酒精75% & 純水


手作精油會用到的五種香味 

絲柏//薰衣草//天竺葵//百里香//迷迭香


今天的精油老師是戴秀宇老師,

本人真的很有氣質大方又漂亮


大自然有很多可以運用的地方,像植物精油就各有不同功效!

今天的活動主軸是在端午節。

端午節天氣的燥熱 & 潮濕 是蟲蚊孳生的時刻。

所以如何利用大自然的香氛去與蟲蚊和平相處,互不相犯呢!

今天老師要教大家如何製作防蚊噴霧隨身瓶

所運用到的精油有絲柏//薰衣草//天竺葵//百里香//迷迭香各有以下這些功效!

其中我最喜歡百里香的味道!


老師說頂多就是五款,太多味道反而太雜不好聞。

這五款可以任意搭配,總共要25滴精油,再加上30ml的純水再加上10ml的酒精。

戴老師說酒精的功用在於『融劑』幫精油和純水融合在一起。


就開始做小實驗囉!

中間老師針對學生的問題有問必答。

對於精油學問真的很淵博!

像如何運用到人體上面減輕腦壓!現代人的文明病吶!

今天學到原來輕輕的按摩耳朵就可以達到減清腦部壓力的功用!


日常所使用的香水在冥冥之中,會讓人們將人事物連結起來!

我的確在聞到某一款香水就會回憶到過去的美好時光:)


25滴精油滴完了!


真的很好聞了!

光聞一下就覺得壓力慢慢減輕了。


接著就按照比例倒入純水跟酒精

輕輕攪拌讓精油跟純水進行溶劑。


再倒入噴霧瓶子裏面。


大功告成了喔!


老師說回家之後在睡前可以,噴在手掌心之後雙手搓熱。

閉上眼深呼吸五次,腦袋就會自動關機不再胡思亂的入睡了!

超棒的。


現場老師幫我搓左邊的耳朵,

照片中的我在看手機螢幕是嚇到了,因為差好多喔!

立馬我的臉就消瘦了。

老師說每天幾分鐘,對身體很好。學到了!


接著是草束製作,每個人發一支白手套

怕各位在拿草束的時候被刮到。


接著老師就開始介紹青草們,一共有11款

端午節青草以及一些特定的花材:

香茅
驅蟲草
榕樹葉
甜薰衣草
月桃葉
菖蒲
尤加利
圓仔花
雞冠花
防蚊樹
艾草


//雞冠花//

我隨意挑選了6款來拼湊我的草束

菖蒲
尤加利
月桃葉
雞冠花
圓仔花
艾草
滿天星


這樣隨意拼湊好像也蠻可愛的。


想就這樣拿回家擺~

但是可沒有結束喔!

還要在上包裝紙 & 水袋 & 緞帶

中間老師很幫忙!手殘的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綁比較好,

老師很厲害一下子就幫我綁好了^^

還一直誇獎我的草束很漂亮,真開心!


我選了白色跟粉色的包裝紙。


老師魔幻的巧手XD


在包裝紙上可以貼上自己的簽名,作為獨一無二的草束。


噹噹~

我人生中第一個花草束!


老師說回去之後可以到掛草束,變成乾燥花。

之後還可以泡茶或是放入拖地的水裡,對環境有消毒驅蟲的作用!

太實用了!

但是染色的滿天星不行喔。

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~


 草束老師~Jovial


精油應用~慧妮克斯美學館-戴老師


賣艸人家的老師們都很漂亮呢!

這次參加了一場很棒又輕鬆實用的活動~

真的很喜歡賣艸人家的經營理念!

原先我心底雖然清楚草本是很棒的元素,

但是透過賣艸人家的活動

讓我更清楚的明白草本除了應用在生活上之外,

還可以帶給我們如此舒服的時尚生活氛圍!

真的很幸福耶^^

搭配端午的時節隨著夏季的來到,賣艸人家推出的天然草本驅蚊包,

沒想到舒服的草本香氣居然是蚊蟲討厭的氣味!

快跟我一起加入官方會員,

還能享有百元折扣和499首購免運喔!!


More  Info 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對Jenny Star 說些什麼....